很实用!上海市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填报最全攻略(家长请收藏)

时间:2022-04-28 作者:Moocxing 来源:Batago





每学期开学后的一个月左右,各初中学校陆续会通知学生填报综合素质评价系统(简称综评系统)。


然而,网上有很多上海市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填报的指南,却并没有上海市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填报的指南。并且很多家长不清楚具体填报的流程。


因此作为专业综评指导的综评熊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综评系统填报流程,手把手教大家填报初中综评系统。



登录系统




1.网站地址:https://cz-zp.shec.edu.cn/



Tips:

百度搜索“上海市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只有网址结尾为edu的才是官方网站,其余为非官方网站。


2.选择“学生登录”:

用学生身份证号/学籍号/护照号登录,输入登录密码,拖动滑块后即可登录。



Tips:

如果用学生身份证号登录,初始密码为Shedu@身份证号后六位。如果密码忘了,点“不知道密码”,用学生身份证号,点信息验证找回,可以修改密码。




系统填报





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分为五部分

基本信息与自我介绍

品德发展与公民素养

修习课程与学业成绩

身心健康与艺术素养

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基本信息与自我介绍


基本信息与自我介绍包含:自我介绍和典型事例



公示完成后基本信息和自我介绍界面▼:






品德发展与公民素养



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情况包括:

社会考察累计课时
公益劳动累计课时
职业体验累计课时
安全实训累计课时
社会实践活动获奖情况
团、队等德育活动
雏鹰争章名称
国防、民防活动奖项


社会考察累计课时、公益劳动累计课时、职业体验累计课时、安全实训累计课时,学校按照每学期完成相关课时进行记录登记。


1、团、队等德育活动:根据上学期参与的校级以上团、队等德育活动选2项填报。


2、社会实践活动获奖情况:如果参加市级、区级、校级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将记录在初中综评系统中。


3、国防、民防活动奖项:如果参加市级、区级、校级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将记录在初中综评系统中。


例如:民防安全达人校园挑战赛、中学生民防知识网络竞赛。

 

公示完成后品德发展与公民素养界面




图片

↑↑↑↑

添加微信咨询/获取更多综评填报信息




修习课程与学业成绩



学校会将学生上学期各学科成绩录入到系统,家长无异议后确认。

 

公示完成后修习课程与学业成绩界面

 




身心健康与艺术素养



包含六个部分: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体育比赛
体育特长项目
艺术活动
学生艺术团队名称
健康教育活动


公示完成后身心健康与艺术素养界面





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这一块是最重要,且最终能影响名额分配综评面试分值的一块内容。

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包含四块内容

探究学习
科技活动
青少年科学研究院
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

 


探究学习(科学实验或社会考察)报告或创新作品说明界面



✔ 科技活动:

公示完成后科技活动经历与水平界面

 


 青少年科学研究院:


记录进入区/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或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的学生情况,考核情况为是否优秀。


公示完成后参加区、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或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界面




↑↑↑↑

添加微信咨询/获取更多综评填报信息



信息确认






每一学期在综评系统填报结束后的一到二周,学生须对已录取的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数据进行确认。


各类获奖信息及修习课程与学业成绩由学校、区、市级相关部门录入,学生在系统进行确认。


确认前界面



确认后界面


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


确认操作有两种选择:

1、符合实际的作“确认通过”操作
2、不符合实际的作“确认不通过”操作


探究性学习报告需学生手动确认,其他信息若未在确认期内进行确认操作,则自动默认通过。


探究学习报告等3项为必填项。


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严格控制录入信息管理系统的项目总量,学校和学生可根据需要进行填写,其中初中学生必填项为3项,即:

1、综合素质纪实报告中的自我介绍
2、共青团和少先队等德育活动
3、探究学习(科学实验或社会考察)报告或创新作品说明




↑↑↑↑

添加微信咨询/获取更多综评填报信息

 


倍塔狗人工智能编程,是一家专业的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机构。以项目实践的方式进行教学,旨在提升青少年的科创软实力,以及青少年的综合素养的培养。培养的学生在上海市、全国、世界各类科创类竞赛获奖,助力学员升入理想的学校。

了解更多科创竞赛辅导详情
可拔打服务电话 
4008-737-505
或长按3秒图片添加老师微信咨询
▼▼▼

上一篇: 上海新中考综评的“头等大事”千万要重视!初中“探究... 下一篇:重磅!40人获奖!倍塔狗学员第17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