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第一个喜报来啦!“创客新星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时间:2021-07-08 作者:Moocxing 来源:Batago
近日,第七届“上海创客新星大赛”终于谢下了帷幕。本届大赛总共吸引了全市16个区、5万余名小创客积极响应,共有696支参赛队经过各区区赛选拔成功入围市级决赛。


图片


如果你对“上海创客新星大赛”还不太了解,可以阅读下面的简介,如果你已经很熟悉了,那么就可以跳过简介直奔获奖名单啦!


图片

图片


本届“上海创客新星大赛”是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创客教育联盟、上海市嘉定区教育局共同主办,上海市嘉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同济大学Fablab O |“数制”工坊协办的。属于上海市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系统认可的竞赛,奖项具有很高的含金量。
 
本届大赛以“变迁”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少年敢于创造、乐于创造,激发造物激情,锻炼实践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
 
大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创客嘉年华活动”为线上形式,第二部分“创客马拉松活动”为线下形式。
 
其中“创客嘉年华活动”有四个比赛项目:趣味“智”造、我型我秀、文创新秀、创意戈德堡。
 
○趣味“智”造:自定义主题,大胆造物,设计一个创客作品,使其嵌入智能硬件并利用多种加工方式,形成具有创客精神的实物作品。
 
○我型我秀:设计并制作一件能体现“变迁”主题的国潮服装或服饰作品,成品在形式上需表现出至少一个要素,如改变服装服饰结构的一衣多穿,或者声光电相关的智能穿戴。
 
○文创新秀:以“见证变迁上海市城市建筑的百年文创作品设计”为主题,通过挖掘百年来上海城市中建筑和人的故事创造文化创意系列作品。
 
○创意戈德堡:设计一个符合“变迁”主题的戈德堡装置,通过一系列有趣、精密且复杂的传动以迂回曲折的方式完成指定任务。
 
“创客嘉年华活动”分别由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参赛,参赛的形式以个人或者团体的形式。
 
“创客马拉松活动”为现场公布命题,三人为一个团队,根据前期给到的主题方向进行调研与初步设计,根据现场要求进行现场设计制作,参赛对象为中学组,参赛形式以团队形式。



现在,激动人心的时刻到啦! 图片 

 

本届“上海创客新星大赛”倍塔狗人工智能教育的参赛选手们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孙*斐同学获得了“创意戈德堡”项目二等奖;张*喆同学、王*熙同学、汪*成同学、张*同学获得了“趣味‘智造’”项目三等奖。

 

小倍在此热烈地祝贺获奖的同学们图片同时也非常感谢倍塔狗人工智能教育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部分获奖同学的作品吧!
图片

-张*同学&趣味“智造”三等奖-

获奖作品:基于Arduino的智能博物馆讲解系统

作品介绍


图片

图片


-王*熙、汪*成&趣味“智造”三等奖-


获奖作品:智能花式旋转灯


作品介绍


图片

IFrame

再次祝贺这五位同学图片图片图片,也祝愿各位同学们再获佳绩。

上一篇: 徐汇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活动精彩回顾 下一篇:重磅!倍塔狗学员“全球发明大会”中国赛区载誉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