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评系统认可的高含金量竞赛汇总(家长必看)

时间:2021-10-15 作者:Moocxing 来源:Batago

最近很多家长都在咨询关于综评的事儿,所以今天小倍就来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一下关于综评那些我们必须要了解的事儿啦。


对于“综评”,大部分家里孩子刚上初中和高中的家长可能会比较陌生。综评,即综合素质评价。


综评要实现的是多方面考察,不只看成绩,还要看拓展型和研究型课程的学习经历;不只看校内学习,还要看社会实践。改变传统中高考“唯分数论”倾向,用多把尺子“量”人才。


而且随着“双减”落地政策落地和新中考大潮卷来,综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从2022年开始,上海市将正式实施新中考政策,中考总分由750分改为750分加综合素质评价50分


改革后对孩子们来说,升学有三条路(三选一):自主招生录取、名额分配、统一招生录取其中市重点高中学生的录取50-65%将通过名额分配来实现。


详情可看下图


 

新中考政策核心是这两点:一、进好高中主要靠名额分配;二、名额分配除了成绩以外拼的是综合素质。

 

所以新中考政策正式实施后,孩子想进好高中,不光学习成绩要好,综评也要好!

 

 

其实不只是中考,在上海春考、综合评价、自主招生等涉及面试环节的招生批次,各校招简也均提出要参考《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在成绩相对一致的情况下,综合素质评价将成为关键因素。

 

综合素质评价分数差异的核心则在于系统所认定的竞赛和活动,分别有学科竞赛、体育和艺术竞赛活动以及科技类竞赛。


而综评系统所认定的竞赛和活动一般都是市级和全国性竞赛。


所以家有正在读初中和高中孩子的家长,不妨提前规划起来,为孩子将来择校做好准备。


目前都有哪些全国性和市级竞赛呢?下面随小倍来看看吧。


全国性竞赛活动




上海市官方认可的比赛(初中组)


上海市官方认可的大赛(初中组)分为4类:德育类、学科类、科技类、艺术类▼


 

这些官方认可的大赛含金量都是非常高的,获奖情况将直接纳入上海市初中及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另外我们在图表中不难看出,不论是在全国性还是市级赛事中,科创类竞赛占的比重是最大的。


 

科创类竞赛也是当前的热点,符合国家科教兴国的战略,从学生抓起,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培养创新人才。

 

上海很多名校更是将科创能力作为衡量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指标之一,上中上实自招简章明确表示:我们要科创能力强的学生!

 

2020上中自招简章



2021上实自招简章



另外科创类竞赛这条路对普通的学生其实是更加友好的

 

毕竟学科竞赛只有少数学霸才可以获奖;体育和艺术类竞赛对学生自身的身体素质以及天赋都有极高的要求,更不是通过一到两年的训练就可以获得成绩的。

 

科创类竞赛考核的是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综合能力。花费的时间也要短很多,一般一年左右就可以独立参加竞赛

 

并且每一年的科创类竞赛多达10多个,是其他竞赛的2-3倍,机会要多很多,获奖的几率自然就更大了。

 

当然参加科创类竞赛也有一些麻烦比如竞赛的辅导老师和相关报名渠道都比较少。有很多家长往往因为没能及时看到相关竞赛报名信息而错失了让孩子参加比赛的机会。

 

倍塔狗人工智能教育作为上海市专业的人工智能教育机构,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教育,有着丰富的赛事实战经验。

☆在刚刚结束的“2021上海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倍塔狗人工智能教育培养的学员们总共揽获23个奖项共26人获奖。其中1人代表上海市参加了第二十二届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点击以下图片即可查看获奖详情


☆ 在“第十六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上海赛区的竞赛中我们总共有29位同学获奖,3名同学获得了全国赛的奖项。点击以下图片即可查看获奖详情


 

☆在首届长三角青少年人工智能奥林匹克挑战赛”中,我们共有27人获奖。点击以下图片即可查看获奖详情



 在第36届“上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们的获奖学员高达23人,揽获1个一等奖,4人入围终评,9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点击以下图片即可查看获奖详情



☆在“全球发明大会”中国赛区的竞赛中,我们分别拿下了中国赛区最具有市场潜力奖、铜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还有2名同学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赛。点击以下图片即可查看获奖详情



 

☆ 在第七届“上海创客新星大赛”中,我们有5位同学获得了奖项,点击以下图片即可查看获奖详情



.......
 
因为获奖记录较多,小倍就不一一列举啦!大家可以戳竞赛成果查看哦。


我们不管是赛事报名、参赛作品指导、赛前特训还是赛事过程中所需用到的各种素材,都会为各位参赛的同学们提供最专业的帮助

 

同时,倍塔狗还会提供专业的初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指导和面试辅导,帮助学员进入理想的高中和大学。我们指导的学生通过综合素质评价,进入了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985、211大学。

了解更多的科创比赛辅导详情
可拔打服务电话 
4008-737-505
或长按图片添加郑老师微信咨询
▼▼▼

上一篇: 喜报!倍塔狗学员在第十二届赛复创智杯上海市青少年科... 下一篇:上海16区初高中教育资源汇总,超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