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2021年倍塔狗学子们居然获得了这么多奖项!

时间:2022-01-28 作者:Moocxing 来源:Batago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牛年即将过去,虎年款款而来
倍塔狗在此预祝各位家长们、同学们

新年快乐、虎年虎虎生威!






站在岁末,回首2021,硕果累累


这一年,倍塔狗人工智能教育机构创始人谢凯年博士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小学联合撰写的人工智能与创客类教材--《人工智能与创客(下册)》,出版上市,广受好评。而其上册已于2019年上市。(戳☞文章详情 查看


这一年,倍塔狗的科创课程得到市教委专家的认可,入选首批“上海市素质教育优质课程项目”。(文章详情 查看


这一年,倍塔狗人工智能教育机构培养的学员们,在众多高含金量的国内外科创赛事中,表现优秀,屡获大奖

……


2021年是倍塔狗绽放的一年,喜事儿一件接一件,成就一项接一项!


今天小倍就带大家重点看一看2021年倍塔狗学子们的“成绩单”。


2021年倍塔狗的学子们共参加了17项大赛:

▼▼▼



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时光不负努力,付出皆有所获。相信这些参赛经历将成为孩子们宝贵的财富,助力孩子升学和成长。


接下来,小倍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些重量级的科创比赛,并骄傲地晒出各项大赛的获奖名单!


01

第36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在第36届上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倍塔狗学子们总共揽获3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获奖学员高达23人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备注: “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十五家单位共同主办。

上海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少年科技类赛事,在上海自主招生及各级升学过程中,一直被坊间定义为体制内科技类“三大赛”之一。



02

2021年上海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在2021年上海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倍塔狗学子们总共揽获3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获奖学员高达26人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备注: “上海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由上海市电化教育馆主办,秉承“实践、探索与创新”的主题,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


本活动最后会选出优秀作品或优秀队伍参加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03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倍塔狗小学员汤*晴的作品《智能防疫手环》被2021年上海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主办方推送至全国赛,她代表上海参与了第二十二届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备注: 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旨在促进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实践成果的全国性展示交流活动。


在上海自主招生及各级升学过程中,“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直被坊间定义为体制内科技类“三大赛事”之一,助力中考、高考综合素质评价。


04

第7届上海创客新星大赛


在第7届上海创客新星大赛中,倍塔狗学子们荣获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共有5人获得奖项图片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备注: “上海创客新星大赛”是由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创客教育联盟、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共同举办。

创客新星大赛属于上海市科创白名单赛事,奖项具有很高的含金量。


05

雏鹰杯红领巾科创达人挑战赛


在2021年“雏鹰杯”红领巾科创达人挑战赛中,倍塔狗学子们获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共有8人获得奖项


在第19届上海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评选活动中倍塔狗有1位同学获得小院士提名。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备注: “雏鹰杯”上海市少先队课外活动大赛“红领巾科创达人”挑战赛是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主办,是上海市少先队课外活动大赛四项比赛之一,每年大量的学生会参与其中。

该比赛已经被列入到上海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系统考评系统认可的科技竞赛当中。


06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上海赛


在第16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上海赛)中,我们的学员获得7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0个优胜奖,共有29人获得奖项。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备注: 参加“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上海地区选拔活动后,获奖项目(发明作品、创意作品、人工智能、科幻画、辅导教师奖、先进校)将获得上海组委会颁发的证书。


07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


在第16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全国赛)中,倍塔狗有3名学员获得奖项,分获1个创意奖、2个银奖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备注: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发明协会共同主办,属于国家级奖励!其含金量极高,获得全国竞赛奖项经历会录入上海市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08

第12届“赛复创智杯”

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意评选活动


在第12届“赛复创智杯”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意评选活动中,倍塔狗人工智能教育的5位学员,发挥出色,斩获5项大奖。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备注: “赛复创智杯”是由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杨浦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活动覆盖全市各区、近年来已扩大到长三角地区,是含金量十足的科创比赛之一。


09

2021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

徐汇区、浦东新区、闵行区、长宁区区赛


在2021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各区赛中,倍塔狗学子们一如既往表现优异,荣获多项大奖,其中:
徐汇区区赛:荣获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
浦东新区区赛:荣获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
闵行区区赛:荣获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长宁区区赛:荣获3个一等奖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备注: 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区赛旨在为更好的提升区域内中小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发扬好工匠精神,让学生动手、动脑解决生活问题,在活动中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探究性。同时为上海市未来工程师大赛做好选拔工作。


10

第18届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


在第18届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市赛)中,倍塔狗的学子们获得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共有14人获得奖项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备注: “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是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承办的青少年STEM赛事,是中小学竞赛活动项目重要赛事之一。


11

第18届上海青少年

“未来之星-上图杯”创新模型大赛


第18届上海青少年“未来之星-上图杯”创新模型大赛结果预计将于2022年3月公布。成绩出来后,倍塔狗学员们的获奖信息我们将第一时间在本公众号上进行公布,大家可以关注我们哦~

第17届大赛获奖学员奖状▼




备注: 上海青少年“未来之星-上图杯”C-STEM物联创新科技竞赛是由上海市科技协会、上海图书馆、上海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

大赛旨在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拓宽青少年科学认知领域、向青少年普及有关AI技术的基本知识,关注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现状及趋势,加深了解人工智能的基本知识和应用技术。属于上海市科创白名单赛事之一。


12

第19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

“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

在第19届上海市“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中,倍塔狗人工智能教育有1位同学获得“明日科技之星”提名,有3位同学获得“科技希望之星”称号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图片


备注: 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从 2003 年开始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上海科普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是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行动的“招牌”之一,深受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喜爱。


13

首届长三角青少年人工智能

奥林匹克挑战赛


首届长三角青少年人工智能奥林匹克挑战赛中,倍塔狗人工智能教育培养的学员们总共有31位同学脱颖而出,斩获奖项。其中1人荣获一等奖,9人荣获二等奖,21人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备注:首届长三角青少年人工智能奥林匹克挑战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起源于2018年的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挑战赛、2019年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挑战月和2020年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挑战季。


虽然是首届,但却是目前上海市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品牌项目之一。


14

第37届徐汇区、浦东新区、闵行区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在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区赛中,倍塔狗学员发挥出色,荣获多项大奖。其中:


徐汇区赛:荣获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浦东新区赛:荣获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2个等奖

闵行区赛:荣获1个一等奖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备注: “第37届徐汇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徐汇区教育局举办,上海市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

“第37届浦东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协和浦东新区教育局共同主办。

“第37届闵行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旨在培养区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动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本次比赛是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过程中较为重要的一次比赛。


15

2021世界青少年创新发明展


在2021世界青少年创新发明展中,倍塔狗学员周*同学荣获少年组银奖发明奖



备注: 世界青少年创新发明展简称IEYI,创办于2004年,截止目前已有40余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其中,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科学素养、健全人格的新世纪人才,是世界性的展评活动。


16

全球发明大会


在全球发明大会中国赛中,倍塔狗的4名参赛学员分别获得了中国区铜奖、最具潜力奖、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备注: 全球发明大会是由美国亨利福特博物馆发起,STEMIE教育联盟举办,是一场世界级的发明盛会,拥有40多年的历史积淀。


17

第三届国际青少年人工智能

交流展示会


在“第三届国际青少年人工智能交流展示会”中,倍塔狗人工智能教育有7名学员脱颖而出,勇夺7项大奖。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备注: “国际青少年人工智能交流展示会”是由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主办,上海市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商汤科技承办。面向全球在校中小学生(三至十二年级)。


旨在引导青少年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各国青少年学习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提供重要的交流平台,发现全球范围内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学生科创项目,最终发掘和培养未来的人工智能创新人才。


IAIF还为参赛者提供了从科创培训到项目孵化的全程服务,帮助学生对接解决实际的产业问题。



以上大赛名单排名不分先后,掌声再次送给这些优秀的同学们,愿你们2022年再接再厉,在科创的道路绽放更耀眼的光芒。


2021年的光辉成绩是对倍塔狗人工智能教育机构全体老师们最好的褒奖,更是未来我们砥砺奋进的不懈动力。回望2021,精彩无限;展望2022,我们满怀期待!



感谢各位家长和孩子们

一直以来对倍塔狗的支持和信任,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为大家带来

更优质、更专业的科创教育,

以及更用心的服务。

让我们携手共进,再创佳绩!





倍塔狗人工智能教育机构拥有丰富的赛事实战经验,不管是赛事报名、参赛作品指导、赛前特训还是赛事过程中所需用到的各种素材,我们为各位参赛的同学们提供最专业的帮助

倍塔狗提供专业的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指导和面试辅导,帮助学员进入理想的高中和大学。我们指导的学生通过综合素质评价,进入了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985、211大学。

了解更多的科创比赛辅导详情

可拔打服务电话 
4008-737-505
或长按3秒图片添加老师微信咨询
▼▼▼

上一篇: 重磅!倍塔狗学员在“2021年第6届韩国国际青少年奥林... 下一篇:喜报!倍塔狗学员在“第18届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