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奖名单新鲜出炉!

时间:2021-01-27 作者:moocxing 来源:Batago

2020年4月上海市电化教育馆发布了《关于举办上海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的通知》,拉开了2020年度的赛事帷幕,随着2020年12月29日比赛的获奖名单公示,赛事算是正式闭幕。


 

大家都知道,该活动秉承“实践、探索与创新”的主题,重点在于推动青少年信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鼓励广大中小学生结合学习与实践活动及生活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设计、创作电脑作品,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简而言之就是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

最后会通过这样的比赛形式,选出优秀作品或优秀队伍再参加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每届的活动都是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直接部署并层层发动、组织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和教师,紧密围绕当地信息技术教育的课程教学实践活动内容,展示中小学生在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学习、实践和研究成果。 


 

正因为这是教育部大力推行的赛事之一,因此“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在上海自主招生及各级升学过程中,坊间一直将其定义为体制内科技类的“三大赛”之一。

 

 

当然了,这么重要的科创比赛怎么能少得了倍塔狗同学们的身影呢?

 

重点来啦!参加此次比赛的倍塔狗学子们表现一如既往“勇猛”,总共揽获了9个奖项,分别是: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 

 

掌声送给这些优秀的学子们,同时也非常感谢倍塔狗的老师们以及家长们对学子们的帮助和支持。

 

接下来,可以骄傲地晒一晒我们这些获奖的同学们啦!

 

 

01

一等奖3位

 

他们分别是:    

   1、来自上海市闵行区实验小学的李*泽同学,获奖作品《太阳能热水器智能速热装置》。

 

 

作品欣赏:

 

平面设计图↑

 

美化后结果展示↑

 

    2、来自上海市七宝明强第二小学的陈*同学,获奖作品《基于Arduino的智能桑叶烘干机》。

 

 

作品欣赏:

 

制作原理↑

 

成品展示↑

 

   3、来自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的朱*珩同学以及来自上海市实验学校的朱*菲同学,获奖作品《基于YOLO算法和深度学习的乐器声音增强麦克风阵列》。

 

 

作品欣赏:

 

使用原理3D示意图↑

 

模型测试↑

 

 

02

二等奖2位

 

他们分别是:

   1、来自上海市铁岭中学的许*开以及上海市吴迅中学的孙**可同学,获奖作品《基于opencv的智能衣橱》。

 

 

   2、来自上海市培佳双语学校的马*君同学,获奖作品《太阳能电动无线智能开关窗器》。

 

 

 

03

三等奖4位

 

他们分别是:   

   1、来自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的任*渔同学、曹*洲同学,获奖作品《基于卷积神经网络图像识别的试卷分数誊写系统》。

 

   

   2、来自上海市晋元中学附属学校的肖*杰同学,获奖作品《星空小夜灯》。

 

 

   3、来自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的曾*铭同学,获奖作品《基于网课学习的智能作业上传系统》。

 

 

   4、来自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的曾*逸同学,获奖作品《花粉浓度控制器》。

 

 

以上获奖排名不分先后,再次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希望你们在科创之路上越走越远,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教育制度的改革,毫无疑问,科创竞赛成绩已经成为学生们升学助力的一个关键途径。 

 

倍塔狗人工智能教育自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科创教育的研发和提升,独家课程BataGo人工智能教育体系更是被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几十所标杆型学校采纳,并拥有丰富的赛事实战经验,在各大科创赛事中倍塔狗学子们屡屡登上获奖舞台。 

 

若想了解更多的科创比赛辅导详情

可长按图片加郑老师微信咨询

 

▼▼▼

 

关于倍塔狗

倍塔狗人工智能是上海专业的人工智能教育机构,独家课程--BataGo人工智能教育体系被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几十所标杆型学校采纳。

BataGo人工智能课程体系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及美国普林斯顿博士团队的带领下,基于Google和Intel最新研究技术,结合青少年的认知能力,历时五年时间自主研发出来的人工智能课程体系。

每一个课程都涉及到分析思维与创新能力、创造性以及技术设计与编程等综合能力的提升。而这些能力成为未来精英人才的关键技能。

倍塔狗人工智能开设五大学科课程体系一(编程、 智造、机器人、整合、竞赛3D打印、Python、 Arduino、APP Inventor、 树莓派等课程),打破科学边界,塑造未来精英。

 

校区地址:

1.徐汇区漕溪路251弄5号楼14C(近漕宝路日月光)

2.浦东新区浦东南路1036号702(近浦东八佰伴)

3.杨浦区国定东路200号1号楼819(近五角场合生汇)

咨询电话:4008737505

上一篇: 2020年度深受上海交大学子们欢迎的“创客课程”,竟然... 下一篇:【专利1】实用新型智能外卖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