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硬件

时间:2015-06-11 作者: 来源:

本课程模块针对10到18岁学生,在24小时内,学会如何搭建基于Arduino/Microduino的电子积木系统,并应用到3D打印模型中。

 

Arduino是一个基于灵活的、易于使用的硬件和软件开发的开放源代码的电子原型平台。它的目标人群为艺术家、设计师、电子爱好者以及任何对于创造电子交互设备或交互环境感兴趣的人。

 

Arduino可以通过何种传感器的输入来感知周围环境,能够通过控制灯光、马达以及其他装置来改变环境。板上的微控制器通过 Arduino程序语言 (基于Wiring)和Arduino的电子开发环境(基于Processing)来进行编程开发。Arduino项目可以独立运行或者与电脑上的软件(例如Flash, Processing, MaxMSP)进行交互。

 

大纲如下:

 

1、了解Arduino背景及应用
2、数据类型
3、Arduino开发工具
4、Arduino驱动安装
5、Hello Arduino
6、数据类型转换函数
7、7段显示器实现
8、舵机操作

 

上一篇: 3D打印建模 下一篇:拯救城市计划